做生意不過就是做人

--白銀帝國

(今天後來跑去看白銀帝國)

其實,很多事情事可以不用很複雜的
你用盡心機去做的一件事,效果很有可能會輸給用「心」去做的方法
想太多 真的反而累

看到白銀帝國 當然也讓我看到中國金融市場的雛形
管院的背景 當然讓我了解的更深入
明白這些票號,也就是現代的銀行是如何的賺錢
大時代的動盪、貨幣制度的問題、票號經營者的經營模式、儲戶的求助無門、擠兌時的恐慌
這些,是可以與去年的金融海嘯做連結的
突然覺得
類似的歷史,其實總是一而在的發生的
只是,每次的型態不同
History repeats itself. 不是嗎

當然 看著康老爺處理著這些事
也讓我回想到第八屆的小菁英
或許仍能力不足
但我突然發現
我會下意識的想著,如果我是「他」,我會怎麼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95182 的頭像
    s95182

    也無風雨也無晴

    s95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