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為什麼不說話
From 《我們教室有鬼》(楊茂秀著)
Created by 陳宗億 小朋友

樹為什麼不說話
我要使樹說話
我拿一隻粉筆
在樹上畫一個臉
樹沒有說話

我每天早晨起床
都拿粉筆在樹幹上畫臉
我高興的時候
就畫一張高興的臉
樹沒有說話
我難過的時候
就畫一張難過的臉
樹沒有說話
我生氣的時候
就畫一張生氣的臉
樹沒有說話
我哭的時候
就畫一張哭的臉
樹沒有說話
我笑的時候
就畫一張笑的臉
樹還是沒有說話

可是
有一天早晨
我起來拿粉筆
還沒畫上去
樹就開始說話

而且 不只是樹說話
草也說話
花也說話
石頭也說話
貓啊!狗啊!蝴蝶啊!書裡面的圖畫啊!
所有的東西都開始說話了
只有人不說了
-----------------------------------------
這是今天開讀書會時 討論到的其中一首詩
我最喜歡這首
切合心境與遭遇吧!

Sunny為什麼不說話
花媽為什麼不說話
雅晴為什麼不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95182 的頭像
    s95182

    也無風雨也無晴

    s95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