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很多人
都為我這個暑假在做的事情
感到不值吧

應該也有許多人,替我對我自己未來的選擇
感到不值

為什麼要唸研究所? 
我想 這應該是最根本的問題

跟你們說,我是怎麼想的
的確,我確實對作研究沒興趣,如果真的讓我如願,碩士畢業後,我也不會往上念
那......為什麼我想唸研究所
因為,我要碩士學歷
這個年代,碩士生滿街跑,學士,實在是沒什麼競爭力
在商業領域,尤為明顯
這樣說好了,當初我念會計,就決心,我絕對不要變成一個月領一兩萬塊的會計小姐
因為,要這樣的話,念高職會計統計科就可以了
實在是沒必要來台大走這一遭,浪費爸媽的錢,也白過了大學這四年
更何況,當年填志願,我斷然的放棄了師大公費生
因為,我想來台大開眼界
因為,我不想要自己的一輩子就只有這樣了
但我怎麼可以讓自己後來的發展結果
如此黯淡
這樣,我要如何向每一個曾經支持我念台大的人交代
所以,我期待自己能成為一個有較高度專業化的人才
或許是業界的財務主管、或許是會計師事務所的合夥人
設定好目標後,我回頭看
那,我要如何達到目標?

想像一下,當你是個老闆,待升任的名單中,每個人都有會計師執照,都是知名大學畢業
可是,幾乎每個人都是碩士學歷,就只有你沒有
那,你會被升任嗎?
也許會,但機會一定較少
又說,現在很多的職位,其實都有要求碩士學歷
今天你只有大學畢業,明明工作能力很強,老闆也十分賞識你
可是,公司的規則訂的清清楚楚
那人家怎麼升你?
如此,自己不就成了自己人生,最大的絆腳石!!

又有人說「那你為什麼不大學畢業後先去工作,商科的不就是講求實務經驗嗎?這對妳以後想要在往上念,幫助應該更大吧!」
為什麼!!
會計系畢業生,90%以上會進入會計師事務所
因為,這是一個跳板
你曾在事務所待過,就代表你很耐操
又因為事務所對於員工,會有相當扎實的訓練
所以,曾經再裡面待過兩三年的人
業界都相當喜歡,所以曾在事務所待過的人,總是十分搶手
往往都是被挖角挖走的
說這麼多,跟我要表達的主題有什麼關係
我剛剛說,待過事務所,代表你很耐操
因為,這是一個你進來以後,就失去自己所有人生的行業,至少是在裡面的那幾年
事務所工作,是採責任制,沒做完的事,一定要完成
加班,就成為這個行業的常態
每年4、5月,是事務所的忙季
半夜12點以前,是不可能下班回家的,甚至,常常有人做到看到隔天的太陽
平常不忙的時候呢?
OK!你的確可以早點下班回家,大約十點左右吧!
不得不說,真的是早多了
然後,週末常常要加班
試問,這樣的上班生活
我還考的回學校嗎?
我要怎麼唸書?

就是這樣,我選擇大學畢業後,先唸研究所
請大家
不要在覺得我是害怕面對自己的人生,才決定往上念
請大家
不要在覺得我迷網在世俗的洪流價值觀中
請大家
不要自己替我預設立場,覺得我這暑假會怎樣怎樣
請大家
相信我

我有一個夢
大約離現在十年後
我終於能離開台北,這個莫名奇妙的城市
一個,逛街總是在地底下逛,還有冷氣吹,卻很難踏到泥土,夜晚看不到星星的地方
總是不懂,這裡的人,住的「億萬豪宅」,不過是個不頂天不立地,大樓間的一個小空間
想回到嘉義,並且
有個一技之長,能養活自己,也讓爸爸媽媽可以快樂過日子
行有餘力,還能幫助別人

是我最初的夢想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我,
只是在築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95182 的頭像
    s95182

    也無風雨也無晴

    s95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