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肩膀好痛
是肩夾骨那邊好痛

因為我一直坐在電腦前面!

我在做審計報告
做南亞科技
說實在的 我還滿興奮的說
因為 這是把所學拿來應用
並提早體會何謂審計 到時候去查帳是怎樣
(當然我知道 離真正的查帳還有一大截 因為我們現在做的只是:了解公司 連審計循環都還沒進入)
但人家就是興奮嘛
審計 可以讓我深入的了解公司
以後查帳 更可以明白公司的營運
好興奮喔!
想想 以後去某家飯店時 我可以很興奮的說:這家飯店是我查的
哈!!真的是太有趣了
(好啦好啦 我當然知道去事務所會很辛苦 任何人都不用恐嚇我 因為我已經恐嚇完自己了)

所以囉 這次的南亞科技 我查的是超認真的
南科 台塑集團旗下公司之ㄧ 2007年世界第六大DRAM製造廠
DRAM主要為PC之原料 因此市場大量附著於PC市場
此類產業設備成本極高 另外因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特性 專利權也極高(就是向國外買來的意思)
因此 每年的折舊費用也就相當的可觀......

哈! 不說下去了
這可是我辛苦查出來的耶
才不白白告訴大家
我可是查到肩膀劇烈疼痛呢(連睡覺都有困難)
所以 我不多說了 ^^

-----------------------------------------------------------------------------
另外 今天我也查了另一項資料 是另一個報告
找了台股指數 從2007找到2008
找到了資料 也合併超久的說
不過 真是感嘆呀
看到這些資料 發現當初台股指數是將近萬點的
但做著做著 隨著時間的推進 指數漸漸越來越低
到了今年九月後 更是一路狂跌
現在則是在四千點茍延纏舛
唉! 經濟環境的變化真大
現在 我們只能想當初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95182 的頭像
    s95182

    也無風雨也無晴

    s95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