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
應該是長得像大樹一樣大了吧!

社團衝了一學期 又有新體悟了
趕快上來打一篇

其實 自從參加過小菁英後 我一直在想:「當老師,真的很快樂」
我不是指當老師沒有壓力
而是 我體會到身為一個老師 背後所擁有的那份感動與神聖
我常常說 自己永遠忘不了上次說故事時 小朋友專注聽講的眼神
真的 每個人的眼睛都好亮、好亮
那份感動 一直是我衝社團的動力

所以 我也不免會思考
自己當初放棄師大特教公費生
現在 會不會後悔
這份感覺 會不會把自己逼去重考當老師

不過 後來想想 我真的覺得沒什麼好後悔的
人生嘛~~ 不過就是如此
如果 我當初真的進了師大 我確定 對於將來自己是個老師 這種認知
絕對是只有壓力 毫無熱情的
這樣 會快樂嗎?
當然 我也無法否認道 在師大 說不定我會有更好的際遇 激起自己對教育的熱忱
但 我要說的是
我不認為 即使自己現在念的是會計 我就永遠都沒機會接觸教育這塊領域

反正 我現在真的覺得
人生嘛~ 不過就是如此
真的沒有什麼所謂 一定怎樣 一定不能怎樣的
以前覺得自己是一個不能出隊當大姊姊的人 還不是出了
以前覺得自己是個不能讀理化的人 幫國中生上理化 這工作還不是接了
人生 真的沒必要給自己任何限制
我真的覺得 什麼沒時間 沒空 個性上不行 等等之類的話
真得是自己給自己的限制 與藉口

我現在甚至覺得 既然教育事業搞得這麼大
如果 有一天 去修教育學程 我也不會說:「修來幹嘛」等等之類的話
因為 大學修了什麼課 讀什麼系
真的沒必要都與未來的工作都有關連
對 我是念會計沒錯 但這又代表什麼嗎?
我相信 教育學程得到的東西 在商場上 一樣用的到
即使用不到 以後老了退休 還是年紀輕輕就年薪千萬後 (最好是可以啦 ^^)
就像媽媽一樣 到原住民部落去帶小孩 說說故事 帶帶活動 有未嘗不可呢
人生 真的沒什麼好限制的
我要做什麼 就做什麼
沒有任何人 任何事 任何科系 任何職業 可以限制我

這就像是 我在期中、期末大考的時候 一定會拼命看影片
沒有任何考試可以阻止我 因為 我要紓壓
所以 我會盡可能的找出時間來看影片
因為 我對這件事有堅持 所以 我做得到

雖然 用這來比喻人生道路 似乎是有些輕慢了
但 我要說得是 如果對一件事 有熱忱 有執著
就一定做得到
這是我現在的感覺、體悟

沒有受到限制的人生
真的
好自由
好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95182 的頭像
    s95182

    也無風雨也無晴

    s95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