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 與 鄉
之間的差距
真的不是僅限於字面上而已

對於小菁英的平時服務以及假期服務
我的感覺是這樣的

平時服務
真的是一種很大的刺激 以及激盪
尤其是對於 從小就生長在都市裡的人而言
因為
我們的平時服務當天來回 不過夜
所以早上六點出發
上完一整天的課
晚上九點就會回到台北

這樣的行程 真的是一種相當大的激盪
每次 做完平時服務 回到台北
總會想
我現在在台北看到的東西 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那 今天一整天在龍山國小所看到的呢
又想
為什麼我會在這車聲轟轟不停的地方
白天一整天所感受到的寧靜呢
還想
為什麼這裡每個和我擦肩而過的人 臉上都沒有表情
和我相處一天的孩子呢
再想
這是同樣一個叫「台灣」的地方嗎
為什麼會差這麼多

短短的一天
差異性卻極大
真的 每次回到台北
都有一種相當不真實 以及落寞的感覺

假期服務
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
一整個星期 我好像陷入另一個世界
這個世界 沒有紛爭、干擾
只有孩子們天真的笑容
要煩惱的
只有如何與孩子們相處
只有如何讓自己的教案跑得更流暢
總覺得
很感謝我們的贊助單位以及營隊夥伴
讓我住了一星期的陶花源
真的
在這一星期中
我們每天做的事就是
白天陪伴小朋友
晚上針對教學以及活動進行檢討 想想如何讓明天更好
開完會後 就各自去為隔天做準備
每天 每天 每天 都是這樣過的
我們
不看新聞 不讀報紙
所以 不知道國家又發生了什麼大事 社會又有什麼紛爭
甚至 不知到龍山以外的天氣怎樣
我們關心的只有
班上的孩子怎樣
今天誰和誰吵架了
今天誰哭了
為什麼XXX不畫圖
XXX今天好像很難過
這......真的是桃花源 (乃不知有漢唐......)

一星期過後 今天回到台北
突然 好像又回到現實世界了
但轉念想想 到底什麼才是真實的世界
當車子開進台北市時 我一直看著窗外的風景
車子跑的馬路 竟然分為三層在跑
路邊的樹木 為什麼只能依照人類的喜好生長 被修剪得整整齊齊的......
總之 我好樣看到了一個科幻城市
感覺 真的好奇怪 好奇怪
早上還看的到的龍山呢?

城 與 鄉 之間
真的能給人相當大的衝擊
真的不是只有表驗面說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95182 的頭像
    s95182

    也無風雨也無晴

    s95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