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悅
跟所有的人分享
會更喜悅

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
就是呀......

長久以來
我一直想把家裡的黃金葛命脈
拓展到台北 我的宿舍裡
所以
我都會在回家時剪一小段的黃金葛
再排除萬難的帶到台北

天不從人願
大概三四次了吧
每次我的黃金葛總會枯死

為了這件事
上次園藝週的時候
我還特地去問裡面的專家 為什麼我的黃金葛總是養不活

喔! 說到這個
我真的很感謝他們
因為 其實每個人總感覺黃金葛是很好養的植物
但他們仍然相當重視我的問題
敎我要剪黃金葛的哪一段比較容易養
黃金葛也是需要陽光
不能吹冷氣
等等
要回答這些答案
他們甚至還打電話去問他們內部的專家
真的很感謝

好 回到主題上
就再上次我和小精英回嘉義場勘的時候
我就照著大師的說法 從家裡剪了一段黃金葛上來台北
然後再跟住靠窗的室友借位置
每天早上帶我的黃金葛去那個位置做日光浴
每天晚上再帶它回我的位置
天天都會檢查它的情況
如色澤 枯黃程度 水的高度 水質 等等

然後
就在今天
我發現
我的黃金葛......
長出根了!!

這大表它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活下去
YA!
我的房間裡終於有一棵來自家裡的植物了

雖然它是來自於
家裡
廁所裡
的黃金葛


對了
在此公開徵求黃金葛的名字
因為它是我的寵物黃金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95182 的頭像
    s95182

    也無風雨也無晴

    s95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