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待
自己......

學校對於學生的學習狀況 總是提供許多資源的
我們系上的"服務三"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先說明一下
服務課是必修 四年內總共要修完一、二、三
而我說系上的服務三特別就是在於
它不是掃地
而是 修課的同學必須在中午的時候待在我們系上的交誼廳 專門回答學弟妹課業上的問題
所以 修課的大部分都是大三、大四的學長姊 而且因為有分數限制 所以都是成績非常好的學長姊

回到主題上
因為最近我在讀中會時 遇到了頗多的問題
但想說 如果在實習課問助教的話 那非得花上超久的時間不可
這樣 除了使自己變高調 也會佔了別的同學問問題的時間 更會累垮了助教
所以 我決定動用傳說中的"服務三"資源

就在今天中午 上完了成會實習
我騎上我的單車 往教學館的會計系交誼廳出發
但 因為我下課時也快接近一點了
所以 當我到交誼廳時 除了看到一堆正在"交誼"的學長姊 什麼也沒看到
總之 我找不到傳說中的"服務三"學長姊
但 不能就這樣放棄 都一趟路到這裡了 所以我就問了一桌正在聊天吃飯的學長姊
果然不出我所料
他們回答我說:應該不在喔!
不然 你問我好了
你是要問初會、中會、還是成管會 ?

當下 我不及細想
馬上回答:中會
於是我們就到另一個桌子
開始讓我問問題

當然 問題問的相當順利
幾天下來的鬱悶終於茅塞頓開
問完後 不能忘記說謝謝 然後走出來

但是 出來後 我突然想到
當我大三大四時 我有能力說「不然 你問我好了」嗎?
因為 說實在的 會計學的就是針對每一種特殊交易做處理
常常發生 壞帳處理學完考完了 就馬上忘記等等的
到現在為止 我總覺得自己在學習上是十分零星而且細碎的
每次學到某種處理方法時 心中就os著:我怎麼可能記一輩子
但 今天學姊展現的正是融會貫通的能力
除了讀通財務會計 連成本會計也可以問
而且是事先沒有準備的
真的讓我好佩服 好佩服

所以 就在今天
我期待
自己
兩三年後的自己
也有能力說 「不然 你問我好了」

既然都選了會計系 也轟轟烈烈的讀了一年了
實在不應該在讀中會遇到困難時 老想著「為什麼要讀會計系」
說實在的 沒時間 沒本錢 也沒能力回頭了
而且
今天我真的感受到了 讀通一門學問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必須說 我覺得中會很難 我也許不熱愛 但 我不因此討厭它
我期待、我下定決心
一定要讀通它 一定要

期待自己終有一天也能說出


「不然 你問我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95182 的頭像
    s95182

    也無風雨也無晴

    s95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