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 如果去除掉對未來打算的煩惱 是很快樂的
其中的快樂來源之一 就是修了很多想修的課
今天要講的是......
氣功

氣功,真的是一門最玄的課
太極拳,可能還有身體的動作,可是氣功......
完全是「氣」在體內運行
身體的動作,基本上不用太多
只要
以意導氣
就好了     ╮(﹀_﹀")╭

一直以來,我很怕修了這堂課,最後會廢掉
因為,沒有慧根,感受不到氣流
最後只能在大家認真運氣的時候,認真發呆 

不過天可憐見,這堂課,我特別的有悟性
其實我感受的到氣流,而且是相當明確且強烈的感覺
當我在拉太極時,我能感受到雙手掌心之間的熱氣以及力道
雙手靠近時,並能有刺刺麻麻的感覺    
更誇張的是
當我在練小周天,以意導氣,將氣流由背後督脈送至百匯穴時
我的頭會暈......
而且不是一般的暈
是眼前發黑,加上耳鳴
我很清楚,這是昏倒的前兆 (因為我昏倒很多次,大家知道的,就是失去意是那種......)
其實當下的感覺,真的很惶恐,不舒服,真的很不舒服 
後來有去問老師,為什麼會有這種情形
結果,他似乎非常得意
他說這是「恍惚」,跟一般的頭暈是不同的,我應該好好享受這種感覺   = =
這種情形,上星期第一次練時發生一次,我覺得是自己當時太急躁,把氣運行的太猛、太急
可是今天上課時又再複習一次,這一次我很小心的慢慢來
結果差別只是,頭會慢慢的變暈,眼睛慢慢的發黑,慢慢的耳鳴
到最後,還是難過到不行,也沒力氣做什麼收功
只知道趕緊停止運氣,不要再做,趕快蹲下來休息

我想,小周天無論如何我是不敢再做了
因為,一次的頭昏,都會讓我難過一整天
這種感覺,無論如何都是不敢再嘗試的了  ......

好像,太有悟性
也不太好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95182 的頭像
    s95182

    也無風雨也無晴

    s95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