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興 還是 害怕
我真的不知道

大家都知道 這學期 我搬家 換了間房間住
面對了三個新室友 三個已經住在一起一年了的新室友
說實在的 當初要換房間時多半有點害怕

當然 在我開學當天走進房間的那一刻
室友一句:「哈囉!雅晴」
會遇到壞室友的恐懼 早已煙消雲散
因為 在那一刻之前 我根本從未跟大家照過面
而他們 竟然記得我的名字
可見 他們對我這個新室友 有多用心
而在當晚 實際的相處 也讓我更了解他們
講講講 講到最後 他們突然說
「寢聚啦 寢聚啦 我們好久沒寢聚了」

天啊!
我有多久沒聽過這兩個字了
「寢聚」
這不是我大一時常常做的事嗎!!
曾幾何時
我和當時另外的三個室友們到處玩 到處吃
共享生活的一切 一起度過生澀的大一
恨不得每星期都來個寢聚

還記得 去吃韓國烤肉吃到飽後 每個人都飽到挺不起腰
還記得 第一次去士林夜市 就是和大家一起去的 那天 好開心 好開心
還記得 考企管期中考的前一個週末 我們四個跑去當時剛開在大一女B棟樓下的momo咖哩寢聚
這一切 這一切 這一切 還有好多好多
我都還記得

曾經 我和室友的感情很好
曾經 我投入大量的心力在室友身上
曾經 我超級超級看重我的室友

曾經 我為了我的室友 哭的好慘、好慘......

也就是如此 大二的一年 我一直很小心
不再把室友放在第一順位
不在掏心掏肺地看待室友
就只是
君子之交淡如水

當然 我並非沒和他們好好相處
我們還是會互相關心 互相勉勵 互相打屁 互相聊天
期中考 期末考時 也會輪班出去買三餐
大家還是感情很好
只不過
我沒把感情放下去 我不敢放
我再也沒有放的能力了

就這樣 一年下來 大家各自過活
不像大一時的黏撘撘
所以
「寢聚」這兩個字
從未出現在我們房間中

然而 就在今天 我和我的新室友寢聚回來了
我發現 他們之間的相處模式
就是我和我大一室友的相處模式

但 我好怕好怕
有時候 真的不知道怎麼面對他們 怎麼調整自己
因為 就是會不自覺的 把自己所有的情感收起來 不輕易洩露
看著他們 輪流報告著自己今天的詳細行程
「我今天去上國發所的課 我發現那裡的老師真的都好臭屁......」
「我今天下午就在宿舍裡 整理行李......」
「我等一下想去買洗衣精耶......」
而我自己呢
我只說
「喔~ 我今天下午就處理一下社團的事 什麼社團嗎! 喔~ 我的社團叫種子教育社 是服務性社團」
比起來
連超遲鈍的自己 都有發現自己的冷淡

可是
一個溺過水的孩子 是很難再碰水的
一個被火燒傷過的孩子 是會害怕靠近火的

那一個 曾經 與室友很好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95182 的頭像
    s95182

    也無風雨也無晴

    s95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