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美
好遠
好靜

前幾天去台東的深山裡泡輪胎溫泉 (不是知本)
(因為溫泉裡有一大堆的輪胎 可以當作游泳圈...... 當然我會游泳 只是扶著輪胎真的好舒服)
那是在山裡的溫泉
比知本更原始
比知本更乾淨

溫泉 在溪這頭的山腰上
而溪那頭的山頂上 則矗立著一個小小的村落 村落的最頂端 則是一座小小的教堂
遠遠望去 好不吸引人
吸引著我們 早已不是台東觀光客 但卻還是觀光客的我們
往那小村走走

小村
好小 好小
好可愛 好可愛
因為是在山頂 地勢自然相當傾斜
一座座的小小屋舍 也就像梯田般 順著山勢 排列而下
房子就這麼的 沿著等高線 一旁一旁的蓋著
我家的院子 是前排房子的屋頂
前排房子的院子 又是下一排房子的屋頂
好可愛 好可愛 的一個小村落
總覺得 這種地方只有在大陸尋奇裡看得到
沒想到 竟讓我遇到了

人們
也好可愛 好可愛
這裡是個封閉 遙遠 並且安定 純樸的地方
家家戶戶 必然是互相熟識的
如我們這般陌生人的闖入
必定相當稀少
當我們一走進村落中 全村的居民都注意起來
孩子們都探頭探腦的望著這群陌生人
這裡的孩子 不必穿衣服
這裡的媽媽 坐在家門口做家事陪孩子
這裡的雞 在家家戶戶的庭院裡走來走去
這裡的小狗 通通躺在路中央睡午覺

好喜歡 好喜歡 這裡的一切
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
當我們開車 闖盪著他們的村子 準備要離開的時候
路旁兩個剛剛進來時遇到的孩子 約莫小學中、高年級
臉上帶著燦爛的笑容 開心的揮揮手 與我們說再見
這樣的孩子 大都市裡應該是找不到的
突然間
好羨慕 好羨慕他們
可以在這樣的一個地方成長

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 阡陌交通 雞犬相聞
其中往來種作 男女衣著 悉如外人
黃髮垂髫 並怡然自得......

我想
我們是闖進桃花源了
一個不必忘路之遠近 便能忽逢桃花林的桃花源
可是
我想 我們還是盡量不要去打擾他們的好
否則 不是「遂迷不復得路」 而是遭到破壞而消失
就像現在東部的許多地方
真的 好捨不得 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95182 的頭像
    s95182

    也無風雨也無晴

    s95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