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 人生中的一個重要的日子
不過這篇並非政論文章
稍安勿躁......

這天 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投票
從國中上公民課開始 我就一直等著自己滿20歲好投票
終於 今年滿20了

不過 這次我跑到很不一樣的地方去投票
綠島
沒錯 大家沒看錯 我的戶籍在那

所以 為了這一票
我星期五下午坐車回台東
星期六上午坐船到綠島 (很不幸 又暈船了)
舟車勞頓 (真的有舟又有車) 就是為了人生的第一投

還記得小時候 每到選舉 跟著爸媽到投開票所時
他們總說:「這是大人的事,小孩子不可以進去!」
就被留在外面了
所以 對於投票 總有一種遐想

其實 說真的 還滿興奮的
終於知道投開票所長什麼樣子了
而且 當天傍晚開票時
看到選舉人的最終票數 總有一種感動
「裡面有一張票是我的」
這種一票一票選出台灣的未來 自己的未來的感覺 真的很不一樣

不過 話說綠島也很可愛
雖然 整顆島都是綠色的
不過 它的政治傾向倒是藍得十分徹底
整座島的競選旗子 清一色通通都是藍的 完全沒有一隻綠色的旗子
當天傍晚開票時 電視上的新聞邊報導 家家戶戶就在邊放鞭炮了
真誇張 搞得好像台灣光復一般
我看
綠島可以改名了 改叫
藍島 (Blue Island) ^^

其實 我想 第一次的投票可以在綠島投 真的是給我一個很棒的禮物與回憶
在這裡投 除了是與眾不同外
更重要的是 它曾經給過我的回憶與意義

在一個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地方 行使我第一次的公民權......

--------------------------------------------------------------------------------
ps 知道了嗎!! 懶得回家去投票的人 好好反省一下 我這麼遠都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95182 的頭像
    s95182

    也無風雨也無晴

    s95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