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性社團
成長最多的真的不是小孩子
而是我們這些去上課的"大孩子"

今天 我又下去嘉義 做平時服務了
地點跟上次一樣 是龍山國小
但不同的是 我今天有帶一堂教案

話說 昨天晚上 我還跟慧玲演練好幾次上課的流程 設想各種的可能
結果 今天一上臺 完全破功

我本來是想要以 "小朋友,今天我們要做的是一件很不一樣的事喔......" 開始的
不過事實上卻是...... (以下上課實況轉播)

花媽老師(我在社團的綽號叫花媽 想知道原因? 看我MSN的大頭貼和狀態就知道)
你為什麼叫花媽? 那花爸在哪裡? 下次會不會來? 還有,橘子跟柚子呢?

是 我就是這樣開始上這堂課的
然後就在這裡耗掉了十分鐘(喔~ 我寶貴的時間)
因為我真的卡不掉這個話題

看到這裡 我想大家已經見識到小孩子的活力了
你想 接下來的課我能好好上嗎

所以啊
一整堂課我都在跟他們比大聲
但不管我再怎麼大聲 總是贏不了他們18個人
真的
在上課的時候啊 他們常常忙著各自講話 還有玩上一堂課留下來的雞蛋和氣球
真的很難把他們的注意力抓過來我這邊
我想 我真的要好好研究這方面的問題

說實在的
現在在形容他們
我總是會忍不住想要用一隻一隻來形容
因為 真的是一隻一隻的嘛
......總共18隻

不過
說實在的 從這次的上課中 我終於了解到我過去老師的辛苦了
為什麼他們常常喊喉嚨痛
為什麼他們上課總要帶一瓶水
為什麼他們總是把目光放在最不乖的小孩身上
為什麼他們總是讓最乖的小孩感覺被忽略

說真的 其實這些原因 我以前就聽過 也知道了
但 真的自己經歷了 感受就又更深刻了
其實啊 我有注意到 並不是所有的小朋友都很浮動
也是有安安靜靜 乖乖做好上課的小朋友
但 我真的顧不到他們 我抽不出身去跟他們說
"你好乖喔 給你一顆糖果"
因為我正忙著吼其他人
甚至 最後為了讓那些機哩瓜拉的小朋友靜下來
我還跟他們說 "你們如果能安靜三分鐘 一人一顆糖"
所以 糖果還給了他們
怎麼會這樣呢......??

然後啊
這一次去 其實我還滿快樂的
當我一下遊覽車 就有小朋友大喊 "是花媽耶 花媽來了"
真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可是啊 如果大家還記得
我上次去龍山國小根本沒到班上去上課呀 連當TA都沒有
跟他們的接觸 就只有上次的中餐時間而已
這些小朋友真的是 記憶力100% 熱情200%
可是 他們大家的名字 我還是記不起來
哈哈!! 有點慚愧

最後呀
就是 今天下午我還是有敲鐘
我還是得說 "敲鐘真的好快樂喔"
我有照一張照片喔
改天拿到了 再給你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95182 的頭像
    s95182

    也無風雨也無晴

    s95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