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七日 一個看似稀鬆平常的日子 一個我永難忘卻的日子
一年前的這一天 我在清大 考推薦甄試 推外文系

這一天可得來不易
事情可以回溯到高二下學期

有一天 同學經過輔導室 恰巧看到清大外文系的廣告單
於是 她順便拿一張回來給我看
誰知 事情就是如此發生的 我一看到單子上對這個系的介紹 我愛上它了
因為我喜歡語文 但是不喜歡文學
不過全台的外文系大多以文學為主 而清大外文系 恰好是個例外

從此 整個高三 我都以這個系為第一志願
從校內推甄 到實際踏入清大大門考試 我心始終不動搖
即使它不是大家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過程中 自然有許多阻礙
清大的推甄資格有許多
包括 國文英文需在學校排名的前20% 學測國文需頂標
其實 會想推外文系 英文方面自然沒問題
但國文的問題可就不是蓋的了
我極其討厭國文 對於國文 總是用應付的態度去讀它
因此 我的國文成績並非相當頂尖
本來我想 國文要在排名的前20%自然是沒問題
但有一天聽完說明會 我突然想到 所謂的排名
究竟是班排名還是校排名
如果是班排名 這問題可不得了
因為 語資班的國文可是實力堅強 我怎麼可能前20%

於是 我開始去問輔導老師 但輔導老師只是冷冷地回我道「是班排名啊! 那天不是說過了」
她只顧著發牢騷 完全不顧當時聽到這個惡耗的我 心情是多麼地down
所以 從輔導室那 我只得到冷言冷語

我又去問當時是註冊組長的小芬老師
她聽完我的問題後 也覺得這樣對我們很不公平
答應我去問學校看看是不是可以改成校排名
我的心中燃起一絲希望

但 答案還沒下來 上屆是註冊組長的地理老師告訴我們 不可能
有資優班的學校一定是採班排名

頓時 我備感無助
後悔自己當初為什麼要考資優班 以致自己陷入絕境中

這一段風波就這樣結束了

後來我狗屎地通過所有的審查標準 也通過第一階段的篩選了

我就這樣的走到了清大大門口

但世事無常 我落榜了
放榜的那天還漫天灰暗地下著大雨 我的心情也是
後來我便賭氣地說 既然清大不要我 那我也不要它

於是後來的指考 別人問我的第一志願是什麼
我的回答都是 台大
什麼系?
再決定

到了填志願的那一刻 我退縮了
雖然全世界都認為我會讀外文系
但我毅然決然地選了會計系

原因?
我不想說 也不知道

於是 我現在在會計系 忙著系上的功課
以致於 四月七日當天都沒時間打下這篇網誌

我究竟身在何方???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95182 的頭像
    s95182

    也無風雨也無晴

    s95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