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平凡無奇的十塊錢 究竟能激起多少不凡的故事?
生活平常處 往往能挖掘出最驚奇的事物

雖然這件事已經是上學期的事了 但我還是想把它寫下

大家都知道宿舍的洗衣機要投幣吧!
洗一次十塊錢 只要一枚硬幣就能解決麻煩事 真的很方便
但機器只接受十塊錢的硬幣卻是一大缺點
常常為了一枚十塊錢的硬幣 大家必須拿著百元紙鈔到處跑 真的很麻煩

事情就發生在一個平凡無奇的傍晚
那天我注意到了洗衣機上有一枚被遺忘了的十塊錢
應該是誰忘了吧? 我想著 等一下它的主人就會回來認領了吧!

一天過後.......
十塊錢還在

兩天過後......
十塊錢還是靜靜地躺在那

直到第三天 我還是看到它
此時 我心中不禁暗暗讚嘆宿舍裡 路不拾遺的美德

一直到了第四天 一件更令人感動的事發生了
那枚十塊錢 悄悄變身為兩枚五塊錢了!!

原來有人要洗衣服沒十塊硬幣 看到洗衣機上的十元 不禁喜出望外拿去用
但又不願意白拿錢 所以拿了兩枚五元來換 並且放在原處
等著失主來拿

看到這裡 我真的很感動
想想
在這個連冰箱中的一串香蕉都會被偷的時代
區區一枚十塊
大家竟然可以過得如此光明磊落

小小的十元 創造了最大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95182 的頭像
    s95182

    也無風雨也無晴

    s95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