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
就這麼地過了

驀然回首,跨年倒數著「5、4、3、2、1」的那一刻
我竟然好想哭

還記得,2009年是怎麼開始的
整晚的火鍋大會,與曼曼守著一鍋沒有羊肉的火鍋
接近晚上11點才出發
跨年那一刻,人在國道五號上
到了宜蘭下交流道後只好重新倒數一次,當時的煙火火花、簡訊聲,至今仍縈繞我心

驀然回首,這趟跨年宜蘭行,成了我2009年最快樂的回憶
最團結的三個人
哀號著誤上賊車的駱駝
半夢半醒間被嚇醒的蹦蹦
一月一號早晨國王車上的寂靜,面對著蘇澳港口國王口中的「我不解誰接」
離開蘇澳的車上阿亮肯定又堅定的神情
片片斷斷、點點滴滴,迴盪不已

不論後續發生何事,會認為這是一趟值得的回憶
是因為當時的團結,當時的夥伴
泡泡抓著她的爆炸頭排車
Janny和曼曼幫我想說詞
微笑
是此後憶起這段旅程的回應

憶起過去的一年,我好想哭
你絕對無法想像,小菁英帶給我的傷害有多大
多少人覺得我不好、多少人挑我毛病、多少人指責我、多少人指導我、多少人溫柔的跟我說、多少人傷害我
必須學會,面對自己最不堪一擊的一面
但正因不堪一擊,在這半年的多次打擊後
傷害,就一直在了
每件事、每件事,讓我學會不哭,也不會哭了
哭不出來,也不知道什麼叫哭
想哭時,只好找悲劇影片讓自己哭
難過時,只好看搞笑漫畫麻痺自己

小菁英對我究竟有沒有幫助?
有的
不過,不是總召任內
是當總召之前一年半的時間給我的正面力量
支持著這全是負數的總召任期
真的只能看成
既然小菁英帶給我成長,必要的付出是無可厚非的
我用了2009上年還了這份恩情
也在心頭上,留下了個大黑洞
我無法回到帶給我傷害的第九屆小菁英,我不知道怎麼面對它

2009上半年的傷害,延續到了下半年
七月初,帶著淚水勉強盡了我的義務
怎知,之後的七、八、九月帶給我的,是人生失控的開始

考研究所,是我給自己下半年的任務
原本預計的暑假補習,就這麼的給小菁英毀了
上營前的傷害
使得我營前無法補習
營後只想回家躲著
補習計畫一開始的失敗,注定了往後整個計劃的失敗
因為心會浮、心會慌
而原本必須是心如止水的暑假,更因小菁英後續所謂「傳承」以及各方的邀約,毀於一旦
當時的約會(Appointment) 更是可怕的殺時間
與阿亮、花花、泡泡等約時間,都可以讓我那天所有的時間都殺光光,因為你們會遲到

擾亂的暑假,結束於匆促的開學
望著推甄時間的靠近
心理的壓力,無法言喻
利用完美的大學經歷,高分進了考試的第一關
卻以極低成績勉強考上政大
這就是我的缺陷,人本來就不是圓的了
你們不可能要求一個人完美無瑕,知道嗎!

為什麼我推上政大後不考台大?
這是我最近必須一直解釋問題
衝一點的說句話:
「其實我已經很滿足了,不然,你們這些問我這個問題的人,考得上嗎?」
不要再問我,也不要再勸我了!
小菁英對我的傷害,除了是心頭黑洞,也是人生路
如果我要走的是考試這條路,我就不該在大三下接總召
每個人都覺得我成績這麼好,複習一定一下子就上手了
這麼說吧!
當個小菁英的忠誠社員,在課業上是很狼狽的
課堂睡覺,夜晚上msn,周末參加社課,考前臨時抱佛腳
漂亮的成績,是撐出來的
我沒學到任東西
所以我無法複習,明白了嗎?
如果過去這個暑假給我機會好好努力,或許尚有可能,但一切早已註定了,不是嗎?
曾說過,小菁英只要給我三個月,考上台大後或許有機會繼續下去
但今天,無論如何,是不可能的了
不要再勸我,也不要再跟我說「可是」了

我或許仍然無法說得很清楚
但我心裡很明白,小菁英使我的2009下半年,失控了半年
我抓不住我的生活,也抓不住我的人生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還有政大可以念
在這兵荒馬亂的一年

驀然回首,2009是我最不快樂的一年
過去這一年,比我考高中、考大學這兩年還不快樂
因為,除了空白,還有黑暗

2009/12/31 23:59
我在信義路的人群中
和人們一起望著遠方的101
煙火噴起的那一刻,我的眼眶濕了
因為一直刻意避免回頭的自己,驀然回首了
望著過去這一年,好多不快樂

在2010年的今天,我真誠的許下願望
期望能在這一年,找到2009年對我的意義
期望這一年,拉回我失控的人生
期望在今年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95182 的頭像
    s95182

    也無風雨也無晴

    s95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